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 > 学工动态
三下乡:实践绿色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7-31 0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7月12日,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生志愿者来到宁乡市大成桥镇湘都生态农业园,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调研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并学习当地特色生态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值仲夏,骄阳似火。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们不惧“烤”验,先后参观了湘都生态农业园的非遗创意文化街、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南湖红船、延安窑洞、遵义会议楼),聆听红色故事,了解当地地理特点、民情风俗以及近十年来大成桥镇永盛村发展的新变化。

   

  下午,环院学子冒烈日来到永盛村花屋组,走访当地村民,调研生产生活等相关情况。通过与当地村民的交流和互动,增进了他们对乡村的关心和责任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湘都生态农业董事长刘跃华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湘都生态农业园的相关情况。作为乡村振兴的实践者、探索者,湖南湘都生态农业园以“绿色庄园、生态产业、健康生活”为理念,突出生态环保、品位品质和创意营销,业态丰富、特色鲜明、带动力强;以农业为根本、农村为基础、农民为主体、公司为载体,实行土地租赁和产权托管,充分利用农村闲置资源,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农、旅、购相结合的现代新概念农业产业园,经营生态种养、产品加工、物流配送、直销餐饮、观光休闲、旅游接待、学农实践、科普教育、会务培训等项目,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了前列。

   

  青年学子唯有深入实践,才能深切感受社会前进的脉搏,追逐新时代的梦想。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委书记潘云告诉记者,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它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实践也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方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est365·(中国)官网登录入口-App下载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