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 > 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发表的学术论文入选ESI 1%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23-03-10 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根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233月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我院周航教授2022年发表Environmental Pollution》的论文《Enhancing Cd(II) adsorption on rice straw biochar by modification of iron and manganese oxides》入选ESI 1%高被引论文。该论文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为第一署名单位,我院2019级环境工程硕士谭文韬为第一作者,周航教授为通讯作者。

论文研究简介如下:金属氧化物改性生物炭在废水处理中表现出优异的吸附性能。硝酸铁和高锰酸钾是将含氧基团和铁锰氧化物引入生物炭的氧化改性剂。本研究以稻草生物炭为原料,合成了铁锰氧化物改性生物炭(BC-FM),通过批量吸附实验和SEMBETFTIRXRDXPS表征,探讨了BC-FM对镉(Cd)的吸附过程、去除效果及机理。吸附动力学结果表明,BC-FM298 K条件下对Cd(II)的最大吸附量为120.77 mg/gBC-FMCd(II)的吸附符合拟二级吸附模型和Langmuir模型,是一个自发吸热过程吸附过程主要通过化学吸附。BC-FM吸附Cd(II)主要通过共沉淀、表面络合、静电吸引和阳离子- π相互作用等过程。此外,负载的Fe-Mn氧化物也在BC-FM去除Cd(II)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研究表明,BC-FM可作为处理cd污染废水的高效吸附剂。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est365·(中国)官网登录入口-App下载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