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党委概况
党建风采
学习园地
党建风采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 > 党建园地 > 党建风采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委中心组开展“以学正风守清廉” 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9 0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3年6月8日,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委中心组开展“以学正风守清廉”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潘云主持此次学习。

会前,大家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潘云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校清廉校园建设有关文件等。重点学习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关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南林党发〔2022〕2 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中南林纪发〔2023〕1 号)和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潘云组织大家围绕“以学正风守清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潘云指出,以学正风,第一要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只有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才能更好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才能不折不扣的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的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培养人才。第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旗帜鲜明反“四风”。要通过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从中汲取营养和不竭的前进动力,提振精气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奋勇前进。第三要严以律己,清廉从教。作为高校教师,要严以修身,收好廉洁用权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平指出,党风廉政是党的建设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努力“正上梁”,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清廉师德是人民教师的生命线。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要紧紧把住师德建设这个“定星盘”,努力纯洁教风,用良好的是的浸润校风学风。坚持传道与授业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为学与为人相统一,治学与修身相统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教师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人民教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会议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实践,分别做了发言。

通过本次“以学正风守清廉”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筑牢了大家的廉洁防线。大家纷纷表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取材真实、发人深省,让人深刻认识到守住道德和法纪底线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树立理想信念的高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今后工作中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正做到遵规守纪明底线,清正廉洁勇担当。

学院党委中心组观看警示教育片

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est365·(中国)官网登录入口-App下载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